相機袋比較

Posted on Nov 26, 2003 in 攝影, 相機配件

P0002045
前些時以平價購進了Lowepro 的 S&F Rover AW, 而我之前亦已有了Mini Trekker及 Stealth Reporter 600 AW. 最近亦買了TopLoader 75 AW, Len Case 3, 剛好可以作一次比較.

這次我是希望把一機三鏡盡量放進去, 包括 D60, 16-35L, 28-70L, 70-200L IS, Extender 2X, 550 EX, X-drvie.
當然, 如果平常這樣拿出外的話太重了.


Stealth Reporter 600 AW

P0002039


它其中一個好處就是不太像相機袋, 沒有一個箱子的感覺, 只像一般的斜背袋, 但另一方面來說它的內墊太軟, 保護好像不太夠.

P0002041
若把鏡頭分三格放, 拿鏡頭會方便點, 但就放不下所有東西.

P0002042
加了電池手柄後, 會比袋身闊, 可以看到分隔的魔術貼已經貼不牢了, 不過問題不大, 只不過拿相機出來時有點緊, 要是接上短的鏡頭就會比較難拿出來.

P0002044
接上 2X + 小白IS 的狀態, 貪方便時這樣放, 但機身沒了保護, 要小心一點.

P0002040
另外加的S&F Deluxe腰帶(其實是Rover AW的腰帶), 大大增加了負重能力, 而且覺得倦時可以把袋轉到後面, 換鏡頭時又可以轉到前面.

Mini Trekker

P0002048
放了一機二鏡加閃燈, 或者一機三鏡.

P0002049
閃燈及X-Drive就要放外袋了.

P0002047
加了電池手柄後, 會比袋身高, 不過仍然可以把袋身拉鍊拉上.

P0002050
以我的身高(1.8M)來說, 袋身比較短, 所以背起來會容易倦.

P0002051
袋面可以固定腳架, 不過向下伸出甚多, 放下時不太方便.

S&F Rover AW

P0002055
放了一機三鏡, Extender. 看上去高出不少, 其實沒有問題, 只不過和上面分隔的軟墊甚薄, 上面不可以放太重的東西.

P0002056
閃燈及X-Drive放上層.

P0002052
放了腳架, 和Mini不同的是那個腳架固定袋是連在中間, 不會在袋下面伸出一截.

P0002053
但要小心因重量的關係, 拉鍊拉得不好的話, 行走中會把上袋拉開.

P0002057
這條腰帶是大碼的, 原本的給了600用. 而背帶是上下都可以調節的.

TopLoader 75 AW

P0002131
袋身比較小, 只可以放上一機一鏡, 加上一個Photo Wallet, 但勝在輕便.

P0002130
還好可以在旁邊加SlipLock附件.

Len Case 3

P0002133
剛可以放70-200L連腳架座. 也可以連遮光罩, 但會迫一點, 取出時會比困難.

P0002132
以SlipLock加在腰帶上, 很方便換鏡願, 尤其是用背包的時候.

總結
我最常用的是Stealth 600AW, 因為它有斜背袋的方便, 又可以加腰帶減輕負擔. 其次是Rover AW, 它有平實的外表, 背包的負重. 而Mini trekker基本上已經退役.

# # #

8 thoughts

  1. mainframe

    April 9, 2004

    can you tell me where i can buy the 腰帶 for the reporter bag? are u live in HK too? and how much? thx very much

  2. fatman

    June 28, 2005

    在各大有賣Lowepro的相機店都應該有售, 大慨不到HK$200元的價錢吧.

  3. Where can I buy a good camera bag? I really truly don’t have too much money.
    normally, What is the price range of a 合格quality camera bag.

    Thank you ^^!

    p.s.I am not from taiwan, but i use taiwan account to play games and join kimo family, hehe~~!

  4. 可以去天样看一看, 店內有不少選擇, 價錢亦算便宜, 看你要多大容量, 大慨要幾百元左右.

    重有要考慮買一個斜揹袋, 一個背包以適應唔同情形.

  5. Sorry, I don’t know where to post the questions. (not very good at blog)

    does天样has a web site? do you know the phone number?

    我在社區中心參加了一個初級攝影課程。

    攝影問題:
    白天在公園,下雨天陰,拍攝對象是一個以比較慢的速度架着腳踏車得人。
    目的想要背景清楚,運動員有點模糊,來顯示動感。

    我是用有點自動的SLR,有内置測光。minota maximum4

    我會把快門調慢一點點(很少),爲了顯示動作模糊。但是由於不夠光,我想盡量放大光圈,讓多點光進入。但是那部相機不讓我把光圈放大。但是我不能調快門太慢,要不這樣會完全拍不到那個運動員。
    (I did use a tripod腳架)

    不許用閃光燈,菲林只是平凡的100。

    請問我該怎麽辦?

    hope you can reply me here, because most the time the email account cannot encode chinese character. (or you can use english) Thank you so much ^^!

  6. 天样website
    http://www.tincheungcamera.com.hk/
    其實不一定要去天样, 在旺角都有少選擇. 永成, 星際都可以去看一看.

    你用甚麼模式? 快門先決或是手動模式正常都可以改變光圈值, 或是已經到了你鏡頭的最大光圈?

    要拍有點模糊的單車, 應該1/30左右快門都以. 如果是wide鏡應該以不用腳架.

  7. 或是已經到了你鏡頭的最大光圈?
    I think so, since I was at ‘menual focus’, not ‘auto focus’.

    I will try 1/30 shutter speed then. But sometimes the camera’s meter said that it’s not ok (it shows the + – sign)
    I don’t think I have wide鏡, I have very basic gear only. But I know it’s not about the gear, it’s the skill.

    Thanks for answer my questions.

  8. 我說的不是對焦模式. 而是選擇光圈先決,快門先決,手動的模式, 我不肯定Minolta Maxxum 4有沒有, 但除非非常舊款, 正常是有的.

    當要影移動物件時, 大多是先決定快門. 所以可以用快門先決, 由相機決定光圈值.

    PS. 可以去http://photo.tinha.org/ 討論

Leave a Reply